鱼子

为什么是钻石?

伪现实向。很短。


Q:木马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?

A:他是偶像,是钻石,是从海报上走下来的人。


————


编导是个红头发的小姑娘,轻声问谢强要先采访谁。谢强拿胳膊肘顶了顶旁边收拾瓜子的邓力源,要不你先上?邓力源习惯性地有点愣,抬起头看见面无表情的谢强却带着妖冶的眼线,确实值得发愣一下,不过他马上回过神来:没问题哥,我先来吧。


采访很快结束,编导小姑娘很满意得到的回答,在提问本子上浅浅地记下了两个字“钻石”,邓力源离开备采间前,编导还是没忍住问道:门哥你怎么会想到用钻石形容人,太特别了。邓力源呼拉着自己的头发,“当我看见木马在舞台上的那个感觉,脑子里就只有晶莹耀眼的钻石了,太迷人太闪耀了,大概是这样吧……我说不好,哎呀这段没录上吧,你可别剪进去。” 邓力源连自己也不明白地开始有些慌张,他确实没想过用什么形容谢强,开始说些太露骨的胡话了,倒全是真的,他打心底觉得谢强是迷人心窍的钻石。


邓力源回到休息室,站在谢强旁边帮他整理了下衣领,哥,他们叫你去采访了。谢强应了声好,眼神还停留在镜子里自己的发型,他在摆弄要在帽檐下露出多少头发,邓力源也不催他,就站在一旁默默欣赏,沉吟了一下还是开了口:哥,他们刚刚问我为什么说你是钻石,我其实真的… 没有等邓力源汇报完,谢强转过身来打断了他,我是钻石吗?接着就是谢强爽朗的笑声,眼睛弯成月牙,抬起手掩在鼻子前,嗯 勾人。邓力源有点不好意思,老大一人了,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比喻被人拎出来笑,伸手去握谢强抬起的手,别笑了你!谢强翻过手来抓住了邓力源的手,眼睛向上挑直勾勾地盯着邓力源,缓缓靠近他的耳侧:不逗你了,只有你我把我当钻石的。说完这句话,谢强也松开了手,邓力源在极力克制下还是咧嘴笑出好几道褶子,谢强拍了下他胳膊,别美了你,以后说话注意点,行不行我的门哥?邓力源彻底崩不住,哥,别在这折腾我了,快去采访吧。谢强冲他挑挑眉毛,好啦,你的钻石去咯!


他总是知道怎么平衡好该有的成熟和难得一见的傲娇,并把这个平衡完美运用在和门哥相处时,他们的关系好像天生就该这样,暧昧也干脆。谢强挥挥手,轻盈地蹦哒到采访间,当他很自然地说出“我觉得门哥是钻石,门哥也一定觉得我是钻石”,编导小姑娘握采访本子的手抖了一下,还有这样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情吗?她把“钻石”两个字描了一遍又圈了起来。


多简单,钻石意味着邓力源找到了自己生命之外第二个想要珍惜的东西,钻石意味着谢强拥有了令他感到安心和浪漫的玻璃杯。




———

我是真的觉得钻石这个形容太戳人了…

玻璃杯的梗源于强强自己说过,需要玻璃杯给他生活的感觉。

【记得给木马子投票😭】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